MRI 市场规模和份额分析-增长趋势和预测(2023-2028)

该报告涵盖了全球磁共振成像(MRI)制造商和份额,并按架构(封闭式MRI系统和开放式MRI系统),场强(低场MRI系统,高场MRI系统,超高场MRI系统和超高MRI系统),应用(肿瘤学,神经病学,心脏病学,胃肠病学,肌肉骨骼和其他应用)和地理(北美,欧洲,亚太地区, 中东和非洲以及南美洲)。该报告提供了上述细分市场的价值(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磁共振成像(MRI)市场规模

单用户许可
团队许可
公司许可
提前预订
磁共振成像市场摘要
share button
研究期 2018 - 2028
市场规模 (2023) USD 90.3亿美元
市场规模 (2028) USD 121.4亿美元
CAGR(2023 - 2028) 6.10 %
增长最快的市场 亚太
最大的市场 北美洲

主要参与者

磁共振成像市场主要参与者

*免责声明:主要玩家排序不分先后

我们可以帮忙吗?

单用户许可

OFF

团队许可

OFF

公司许可

OFF
提前预订

磁共振成像 (MRI) 市场分析

磁共振成像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3 年的 90.3 亿美元增长到 2028 年的 121.4 亿美元,在预测期间(2023-2028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6.10%。

在大流行初期,由于封锁限制、暂停非紧急预定探视和住院治疗以及严格的社交距离规范,对 MRI 成像的需求减少,这影响了所研究的市场。例如,2021 年 11 月发表在 MDPI 期刊上的研究报告指出,与 2019 年相比,沙特阿拉伯 2020 年的总成像量减少了 22.7%。它还报告说,该国的MRI量减少到74%。

然而,随着 MRI 扫描有助于可视化骨结构变化并指导临床医生规划 COVID-19 患者的手术治疗,市场开始加快步伐。COVID-19最初减缓了MRI市场的增长,但市场目前正处于复苏阶段。预计在预测期内将恢复增长。

混合MRI系统的引入,北美,欧洲和几个亚洲国家的全民健康覆盖的可用性,新兴市场的采用率增加以及疾病负担的增加等因素正在推动市场增长。

多模态成像正在发挥关键作用,主要是在引入集成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计算机断层扫描(PET / CT)和组合PET/磁共振成像(PET / MRI)系统商业化之后。预计这将对所研究市场的增长产生重大影响。例如,根据 2021 年 7 月发表在 BRJ 杂志上的研究,同步 PET-MRI 扫描与单一图像重建框架相结合,可以全面评估心血管疾病,提高 PET 图像质量,从而显着改善心脏病的诊断。这些研究表明,混合成像系统可以改善诊断,并有望促进市场增长。

在预测期内,MRI市场的另一个增长驱动因素包括全球许多主要国家存在全民健康覆盖,这降低了包括MRI在内的各种程序的成本,并鼓励人们定期进行测试或治疗。例如,在美国,大约80%-90%的公民拥有健康保险,主要由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州儿童健康保险计划(SCHIP)覆盖。在加拿大,医疗保险为其公民提供健康保险。

此外,新兴市场越来越多地采用MRI系统是由于在全球不同国家建立了新设施。例如,2021 年 11 月,印度哈里亚纳邦马尼萨尔的国家脑研究中心 (NBRC) 启动了一个复杂的 MRI 设施。国家脑研究中心(NBRC)是印度首屈一指的致力于神经科学研究和教育的研究所,西门子的MRI扫描仪PRISMA 3T MRI安装在该设施中。

因此,由于上述因素,预计MRI市场在预测期内将大幅增长。然而,由于MRI系统和相关程序的高成本以及氦气可用性的减少,预计MRI市场的增长将受到阻碍。

在预测期内,应用领域的肿瘤学领域预计将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

MRI是一种成像测试,可用于检测体内的肿瘤/癌细胞。此外,它还可用于寻找癌症可能已经从它开始转移到身体另一部分的迹象。MRI系统使用强大的磁铁和无线电波来制作详细的计算机生成的身体横截面图片,后来被医生用于诊断癌细胞/组织。癌症负担的加重和该领域的发展,加上MRI产品的推出,正在推动该细分市场的增长。

癌症是全球最普遍的慢性病形式之一。MRI用于检测癌症/肿瘤,并计划癌症患者的手术或放射治疗等治疗。因此,随着全球癌症病例负担的增加,MRI系统的使用预计将增加,这将推动所研究市场的增长。例如,根据 2021 年 10 月发布的加拿大癌症统计数据,据估计,229,200 年有 2021 名加拿大人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另据报道,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和前列腺癌预计将仍然是最常见的诊断癌症,占该国 2021 年所有诊断的 46%。

此外,对癌症放射治疗的研究不断增加也推动了细分市场的增长。例如,2022 年 10 月,ViewRay Inc. 启动了一项名为使用 ABLAtivE 立体定向 MRI 引导的适应性放射治疗的局部晚期胰腺癌的 III 期随机对照试验,针对接受化疗和 5 次 MRIdian SMART(立体定向 MR 引导的适应性放射治疗)组合的患者。该研究旨在证明接受化疗后MRIdian SMART的患者具有优越的总生存期。这些研究的积极结果可以导致适应新的癌症治疗方法,从而有望推动细分市场的增长。

因此,由于上述因素,预计市场的肿瘤学部分将在预测期内实现健康增长。

磁共振成像市场:道路事故和伤害:按年份(意大利)(2020-2021)

预计北美将在预测期内主导磁共振成像市场

北美主导着MRI市场。预计在预测期内将显示出类似的趋势,因为该地区慢性病的高患病率,美国和加拿大存在全民医疗保健系统,以及新产品的推出和批准。

该地区疾病负担的增加促进了市场的增长。例如,美国癌症协会估计,2022 年美国将报告 1,918,0303 例新病例。其中 236,740 例肺癌病例、290,560 例乳腺癌病例和 268,490 例前列腺癌病例预计将在 2022 年报告。如此高的癌症负担使得需要MRI扫描以进行适当的诊断和治疗。因此,预计它将推动该地区市场的增长。

此外,监管机构对该产品的批准也有助于该地区市场的增长。例如,2021 年 10 月,Subtle Medical 因其一套人工智能驱动的图像增强解决方案、SubtleMR 和 SubtlePET 获得了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这些是对现有磁共振成像(MRI)和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机器的虚拟升级,可以提高扫描仪的性能,并提高患者在医学成像检查期间的舒适度。

此外,该地区主要市场参与者在该国引入和推出新的和先进的MRI系统预计将增加该地区市场的增长。例如,2021 年 12 月,ADM 诊断公司获得了 FDA 对 CorInsights MRI 的批准。CorInsights MRI 提供有关脑组织体积的定量信息,供放射科医生、神经科医生和临床研究人员使用。这样的发布正在推动该地区市场的增长。

因此,由于上述因素,预计北美地区在预测期内将在全球磁共振成像市场中占据主要市场份额。

磁共振成像市场-按地区划分的增长率

磁共振成像 (MRI) 行业概述

全球磁共振成像市场竞争适中,由几个主要参与者组成。在市场份额方面,一些主要参与者目前主导着市场。随着技术进步和优质服务的提供,中小型公司正在通过以较低的价格推出新产品来增加其市场占有率。西门子医疗、通用电气医疗、佳能医疗系统和飞利浦医疗等公司在全球磁共振成像市场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

磁共振成像 (MRI) 市场领导者

  1. Siemens Healthcare GmbH

  2. Canon Medical Systems Corporation

  3. GE Healthcare

  4. Fujifilm Holdings Corporation

  5. Koninklijke Philips N.V.

*免责声明:主要玩家排序不分先后

磁共振成像市场集中度
bookmark 需要更多关于市场参与者和竞争对手的细节吗?
下载PDF

磁共振成像(MRI)市场新闻

  • 2022 年 9 月:新德里大学间加速器中心 (IUAC) 推出了印度首批国产 MRI 机器之一。IUAC创建了一个1.5特斯拉超导MRI磁铁系统,该系统已用于MRI系统进行全身临床扫描。
  • 2022 年 7 月:佳能医疗推出 Vantage Fortian。新的MRI系统具有创新的工作流程解决方案,图像增强和加速扫描技术,有助于减少MRI程序所需的时间。它具有移动界面,可实现远程监控、无缝数据集成和室内扫描辅助技术,可自动检查线圈并校正患者位置。

磁共振成像(MRI)市场报告-目录

  1. 1. 介绍

    1. 1.1 研究假设和市场定义

      1. 1.2 研究范围

      2. 2. 研究方法论

        1. 3. 执行摘要

          1. 4. 市场动态

            1. 4.1 市场概况

              1. 4.2 市场驱动因素

                1. 4.2.1 混合磁共振成像系统简介

                  1. 4.2.2 北美、欧洲和几个亚洲国家全民健康覆盖的可用性

                    1. 4.2.3 新兴市场的采用率不断提高

                    2. 4.3 市场限制

                      1. 4.3.1 MRI 系统成本高

                        1. 4.3.2 氦气供应量下降

                        2. 4.4 波特五力分析

                          1. 4.4.1 新进入者的威胁

                            1. 4.4.2 买家/消费者的议价能力

                              1. 4.4.3 供应商的议价能力

                                1. 4.4.4 替代产品的威胁

                                  1. 4.4.5 竞争激烈程度

                                2. 5. 市场细分

                                  1. 5.1 建筑学

                                    1. 5.1.1 封闭式 MRI 系统

                                      1. 5.1.2 开放式核磁共振系统

                                      2. 5.2 场强

                                        1. 5.2.1 低场 MRI 系统

                                          1. 5.2.2 高场 MRI 系统

                                            1. 5.2.3 甚高场 MRI 系统和超高 MRI 系统

                                            2. 5.3 应用

                                              1. 5.3.1 肿瘤学

                                                1. 5.3.2 神经病学

                                                  1. 5.3.3 心脏病学

                                                    1. 5.3.4 胃肠病学

                                                      1. 5.3.5 肌肉骨骼

                                                        1. 5.3.6 其他应用

                                                        2. 5.4 地理

                                                          1. 5.4.1 北美

                                                            1. 5.4.1.1 美国

                                                              1. 5.4.1.2 加拿大

                                                                1. 5.4.1.3 墨西哥

                                                                2. 5.4.2 欧洲

                                                                  1. 5.4.2.1 德国

                                                                    1. 5.4.2.2 英国

                                                                      1. 5.4.2.3 法国

                                                                        1. 5.4.2.4 意大利

                                                                          1. 5.4.2.5 西班牙

                                                                            1. 5.4.2.6 欧洲其他地区

                                                                            2. 5.4.3 亚太

                                                                              1. 5.4.3.1 中国

                                                                                1. 5.4.3.2 日本

                                                                                  1. 5.4.3.3 印度

                                                                                    1. 5.4.3.4 澳大利亚

                                                                                      1. 5.4.3.5 韩国

                                                                                        1. 5.4.3.6 亚太其他地区

                                                                                        2. 5.4.4 中东和非洲

                                                                                          1. 5.4.4.1 海湾合作委员会

                                                                                            1. 5.4.4.2 南非

                                                                                              1. 5.4.4.3 中东和非洲其他地区

                                                                                              2. 5.4.5 南美洲

                                                                                                1. 5.4.5.1 巴西

                                                                                                  1. 5.4.5.2 阿根廷

                                                                                                    1. 5.4.5.3 南美洲其他地区

                                                                                                2. 6. 竞争格局

                                                                                                  1. 6.1 公司简介

                                                                                                    1. 6.1.1 Aurora Imaging Technology

                                                                                                      1. 6.1.2 Canon Medical Systems Corporation

                                                                                                        1. 6.1.3 Shenzhen Anke High-tech Co. Ltd

                                                                                                          1. 6.1.4 Esaote SpA

                                                                                                            1. 6.1.5 GE Healthcare

                                                                                                              1. 6.1.6 Fujifilm Holdings Corporation

                                                                                                                1. 6.1.7 Koninklijke Philips NV

                                                                                                                  1. 6.1.8 Neusoft Medical Systems Co. Ltd

                                                                                                                    1. 6.1.9 Fonar Corporation

                                                                                                                      1. 6.1.10 Siemens Healthcare GmbH

                                                                                                                        1. 6.1.11 Bruker Corporation

                                                                                                                      2. 7. 市场机会和未来趋势

                                                                                                                        **视供应情况而定
                                                                                                                        **竞争格局涵盖 - 业务概述、财务、产品和战略以及近期发展
                                                                                                                        bookmark 您可以购买此报告的部分。查看特定部分的价格
                                                                                                                        立即获取价格明细

                                                                                                                        磁共振成像 (MRI) 行业细分

                                                                                                                        根据报告的范围,磁共振成像是一种医学成像技术,用于放射学,用于生成解剖结构和身体生理过程的图像。这些图片进一步用于诊断和检测体内异常的存在。

                                                                                                                        磁共振成像市场按架构(封闭式MRI系统和开放式MRI系统),场强度(低场MRI系统,高场MRI系统,超高场MRI系统和超高MRI系统),应用(肿瘤学,神经病学,心脏病学,胃肠病学,肌肉骨骼和其他应用)和地理(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以及南美)进行细分。该报告还涵盖了全球主要地区17个国家的估计市场规模和趋势。该报告提供了上述细分市场的价值(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建筑学
                                                                                                                        封闭式 MRI 系统
                                                                                                                        开放式核磁共振系统
                                                                                                                        场强
                                                                                                                        低场 MRI 系统
                                                                                                                        高场 MRI 系统
                                                                                                                        甚高场 MRI 系统和超高 MRI 系统
                                                                                                                        应用
                                                                                                                        肿瘤学
                                                                                                                        神经病学
                                                                                                                        心脏病学
                                                                                                                        胃肠病学
                                                                                                                        肌肉骨骼
                                                                                                                        其他应用
                                                                                                                        地理
                                                                                                                        北美
                                                                                                                        美国
                                                                                                                        加拿大
                                                                                                                        墨西哥
                                                                                                                        欧洲
                                                                                                                        德国
                                                                                                                        英国
                                                                                                                        法国
                                                                                                                        意大利
                                                                                                                        西班牙
                                                                                                                        欧洲其他地区
                                                                                                                        亚太
                                                                                                                        中国
                                                                                                                        日本
                                                                                                                        印度
                                                                                                                        澳大利亚
                                                                                                                        韩国
                                                                                                                        亚太其他地区
                                                                                                                        中东和非洲
                                                                                                                        海湾合作委员会
                                                                                                                        南非
                                                                                                                        中东和非洲其他地区
                                                                                                                        南美洲
                                                                                                                        巴西
                                                                                                                        阿根廷
                                                                                                                        南美洲其他地区

                                                                                                                        磁共振成像 (MRI) 市场研究常见问题解答

                                                                                                                        磁共振成像市场规模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90.3亿美元,并以6.10%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8年达到121.4亿美元。

                                                                                                                        到2023年,磁共振成像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0.3亿美元。

                                                                                                                        Siemens Healthcare GmbH,Canon Medical Systems Corporation,GE Healthcare,Fujifilm Holdings Corporation,Koninklijke Philips N.V.是磁共振成像市场的主要公司。

                                                                                                                        据估计,亚太地区在预测期内(2023-2028)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2023年,北美占磁共振成像市场的最大市场份额。

                                                                                                                        磁共振成像行业报告

                                                                                                                        2023 年 MRI 市场份额、规模和收入增长率的统计数据,由魔多智能™行业报告创建。MRI分析包括到2028年的市场预测展望和历史概述。获取此行业分析的样本,作为免费报告 PDF 下载。

                                                                                                                        close-icon
                                                                                                                        80% 的客户寻求定制报告。 您希望我们如何为您量身定制?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件ID

                                                                                                                        请输入有效的消息!

                                                                                                                        MRI 市场规模和份额分析-增长趋势和预测(2023-2028)

MRI Market Size & Share Analysis - Growth Trends & Forecasts (2023 - 2028)

The Report Covers Glob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nufacturers & Share and is Segmented by Architecture (Closed MRI Systems and Open MRI Systems), Field Strength (Low Field MRI Systems, High Field MRI Systems, Very High Field MRI Systems, and Ultra-high MRI Systems), Application (Oncology, Neurology, Cardiology, Gastroenterology, Musculoskeletal, and Other Applications), and Geography (North America, Europe, Asia-Pacific, Middle East and Africa, and South America). The report offers the value in USD million for the above segments.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rket Siz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Summary
share button
Study Period 2018 - 2028
Market Size (2023) USD 9.03 Billion
Market Size (2028) USD 12.14 Billion
CAGR (2023 - 2028) 6.10 %
Fastest Growing Market Asia Pacific
Largest Market North America

Major Players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Major Players

*Disclaimer: Major Players sorted in no particular order

setting-icon

Need a report that reflects how COVID-19 has impacted this market and its growth?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rket Analysis

Th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size is expected to grow from USD 9.03 billion in 2023 to USD 12.14 billion by 2028, at a CAGR of 6.10%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2023-2028).

During the early pandemic, due to the lockdown restrictions, suspension of non-urgent scheduled visits and hospitalizations, and stringent social distancing norms, the demand for MRI imaging was reduced, which affected the market studied. For instance, the research study published in the MDPI journal in November 2021 reported that the total imaging volumes were reduced by 22.7% in 2020 compared to 2019 in Saudi Arabia. It also reported that MRI volumes were reduced to 74% in the country.

However, as MRI scan helps visualize bony architecture variations and guide clinicians in planning surgical treatment in COVID-19 patients, the market started gaining pace. COVID-19 had initially slowed down the growth of the MRI market, but the market is currently in recovering phase. It is expected to regain its growth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Factors such as the introduction of hybrid MRI systems, availability of 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in North America, Europe, and several Asian countries, and increasing adoption in emerging markets coupled with the growing burden of diseases are propelling the market's growth.

Multimodality imaging is playing a crucial role, primarily after the introduction of integrated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computed tomography (PET/CT) and the commercialization of combined PET/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PET/MRI) systems. This is expected to have a significant impact on the growth of the studied market. For instance, according to the research study published in BRJ Journal in July 2021, simultaneous PET-MRI scanning combined with a single image reconstruction framework enables the comprehensive assessment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with improved PET image quality that could significantly improve the diagnosis of heart diseases. Such studies demonstrate that hybrid imaging systems can improve diagnosis and are expected to boost market growth.

The other growth driving factor for the MRI market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includes the presence of 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in many major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which reduces the cost of various procedures including MRI, and encourages people to take tests or treatment at regular intervals. For example, in the United States, about 80%-90% of the citizens have health coverage which is primarily covered by Medicare, Medicaid, and the State Children's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 (SCHIP). In Canada, Medicare provides health insurance to its citizens.

Furthermore, the increasing adoption of MRI systems in emerging markets is due to the establishment of new facilitie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worldwide. For instance, in November 2021, a sophisticated MRI facility was launched at the National Brain Research Centre (NBRC), Manesar, in Haryana, India. The National Brain Research Centre (NBRC) is India's premier institute dedicated to neuroscience research and education, and MRI Scanner PRISMA 3T MRI from Siemens was installed at the facility.

Thus, owing to the abovementioned factors, the MRI market is expected to project significant growth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However, due to the high cost of the MRI systems and associated procedures coupled with the decreasing helium availability, the growth of the MRI market is expected to be hampered.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rket Trends

This section covers the major market trends shaping th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according to our research experts:

The Oncology Segment in Application is Expected to Hold a Significant Market Share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MRI is an imaging test that can be used to detect tumor/cancerous cells in the body. Also, it can be used to look for signs that cancer may have metastasized (spread) from where it started to another part of the body. MRI system uses powerful magnets and radio waves to make detailed, computer-generated cross-section pictures of the body which is later used by doctors in the diagnosis of cancerous cell/tissue. The growing burden of cancer and developments in the field, coupled with the launch of MRI products, are propelling the market segment's growth.

Cancer is one of the most prevalent forms of chronic diseases globally. MRI is used to detect cancer/tumor and to plan treatment such as surgery or radiation therapy for cancer patients. Thus, with the increasing burden of cancer cases around the world, the use of MRI systems is expected to increase, which will fuel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studied. For instance, according to Canadian Cancer Statistics, published in October 2021, it was estimated that 229,200 Canadians were diagnosed with cancer in 2021. It was also reported that lung, breast, colorectal, and prostate cancers are expected to remain the most commonly diagnosed cancers, accounting for 46% of all diagnoses in 2021 in the country.

Additionally, the increasing research for cancer radiation therapy also boosts the market segment's growth. For instance, in October 2022, ViewRay Inc. launched a phase III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titled "Locally Advanced Pancreatic cancer treated with ABLAtivE stereotactic MRI-guided adaptive radiation therapy" for patients receiving a combination of chemotherapy and 5-fraction MRIdian SMART (stereotactic MR-guided adaptive radiotherapy). The study is designed to demonstrate superior overall survival in patients receiving post-chemotherapy MRIdian SMART. The positive results from such studies can lead to the adaption of a new cancer treatment and thus are expected to drive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segment.

Thus, owing to the abovementioned factors, the oncology segment of the market is expected to project healthy growth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Road Accidents and Injuries, By Year, Italy, 2020-2021

North America is Expected to Dominate th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North America dominates the MRI market. It is expected to show a similar trend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owing to the region's high prevalence of chronic diseases, the presence of a universal healthcare system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 and new product launches and approvals.

The growing burden of the disease in the region contributes to the market's growth. For instance, the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estimated that 1,918,0303 new cases would be reported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2022. Out of which 236,740 lung cancer cases, 290,560 breast cancer cases, and 268,490 prostate cancer cases were expected to be reported in 2022. Such a high burden of cancer creates the need for MRI scans for proper diagnosis and treatments. Thus, it is expected to drive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in the region.

Additionally, the approval from the regulatory authority for the product is also contributing to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in the region. For instance, in October 2021, Subtle Medical received approval from Health Canada for their suit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powered image enhancement solutions, SubtleMR and SubtlePET. These are virtual upgrades to existing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and 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 (PET) machines that can boost the scanner's performance and improve patient comfort during medical imaging exams.

Further, the introduction and launch of new and advanced MRI systems in the country by the key market players in the area are expected to augment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in the region. For instance, in December 2021, ADM Diagnostics Inc. received FDA clearance for CorInsights MRI. CorInsights MRI provides quantitative information about brain tissue volume for use by radiologists, neurologists, and clinical researchers. Such launches are propelling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in the region.

Therefore, owing to the above-mentioned factors, the North American region is expected to hold a major market share in the glob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 growth rate by region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Industry Overview

The glob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is moderately competitive and consists of several major players. In terms of market share, some major players currently dominate the market. With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s and quality service provisions, mid-size to smaller companies are increasing their market presence by introducing new products at lower prices. Companies like Siemens Healthineers, GE Healthcare, Canon Medical Systems, and Philips Healthcare hold a significant market share in the glob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rket Leaders

  1. Siemens Healthcare GmbH

  2. Canon Medical Systems Corporation

  3. GE Healthcare

  4. Fujifilm Holdings Corporation

  5. Koninklijke Philips N.V.

*Disclaimer: Major Players sorted in no particular order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Concentration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rket News

  • September 2022: New Delhi's Inter-Univesity Accelerator Centre (IUAC) launched India's one of the first indigenous MRI machines. IUAC created a 1.5 Tesla superconducting MRI magnet system that has been used in the MRI system for a full-body clinical scan.
  • July 2022: Canon Medical launched the Vantage Fortian. The new MRI system features innovative workflow solutions, image enhancement, and accelerated scan technology, which contribute to reducing the time required for MRI procedures. It has a mobile interface that allows remote monitoring, seamless data integration, and in-room scan assist technology that automatically checks coils and corrects patient position.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rket Report - Table of Contents

  1. 1. INTRODUCTION

    1. 1.1 Study Assumptions and Market Definition

    2. 1.2 Scope of the Study

  2. 2. RESEARCH METHODOLOGY

  3. 3. EXECUTIVE SUMMARY

  4. 4. MARKET DYNAMICS

    1. 4.1 Market Overview

    2. 4.2 Market Drivers

      1. 4.2.1 Introduction of Hybrid MRI Systems

      2. 4.2.2 Availability of 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in North America, Europe, and Several Asian Countries

      3. 4.2.3 Increasing Adoption in Emerging Markets

    3. 4.3 Market Restraints

      1. 4.3.1 High Cost of MRI Systems

      2. 4.3.2 Declining Helium Availability

    4. 4.4 Porter's Five Forces Analysis

      1. 4.4.1 Threat of New Entrants

      2. 4.4.2 Bargaining Power of Buyers/Consumers

      3. 4.4.3 Bargaining Power of Suppliers

      4. 4.4.4 Threat of Substitute Products

      5. 4.4.5 Intensity of Competitive Rivalry

  5. 5. MARKET SEGMENTATION

    1. 5.1 Architecture

      1. 5.1.1 Closed MRI Systems

      2. 5.1.2 Open MRI Systems

    2. 5.2 Field Strength

      1. 5.2.1 Low Field MRI Systems

      2. 5.2.2 High Field MRI Systems

      3. 5.2.3 Very High Field MRI Systems and Ultra-high MRI Systems

    3. 5.3 Application

      1. 5.3.1 Oncology

      2. 5.3.2 Neurology

      3. 5.3.3 Cardiology

      4. 5.3.4 Gastroenterology

      5. 5.3.5 Musculoskeletal

      6. 5.3.6 Other Applications

    4. 5.4 Geography

      1. 5.4.1 North America

        1. 5.4.1.1 United States

        2. 5.4.1.2 Canada

        3. 5.4.1.3 Mexico

      2. 5.4.2 Europe

        1. 5.4.2.1 Germany

        2. 5.4.2.2 United Kingdom

        3. 5.4.2.3 France

        4. 5.4.2.4 Italy

        5. 5.4.2.5 Spain

        6. 5.4.2.6 Rest of Europe

      3. 5.4.3 Asia-Pacific

        1. 5.4.3.1 China

        2. 5.4.3.2 Japan

        3. 5.4.3.3 India

        4. 5.4.3.4 Australia

        5. 5.4.3.5 South Korea

        6. 5.4.3.6 Rest of Asia-Pacific

      4. 5.4.4 Middle East and Africa

        1. 5.4.4.1 GCC

        2. 5.4.4.2 South Africa

        3. 5.4.4.3 Rest of Middle East and Africa

      5. 5.4.5 South America

        1. 5.4.5.1 Brazil

        2. 5.4.5.2 Argentina

        3. 5.4.5.3 Rest of South America

  6. 6. COMPETITIVE LANDSCAPE

    1. 6.1 Company Profiles

      1. 6.1.1 Aurora Imaging Technology

      2. 6.1.2 Canon Medical Systems Corporation

      3. 6.1.3 Shenzhen Anke High-tech Co. Ltd

      4. 6.1.4 Esaote SpA

      5. 6.1.5 GE Healthcare

      6. 6.1.6 Fujifilm Holdings Corporation

      7. 6.1.7 Koninklijke Philips NV

      8. 6.1.8 Neusoft Medical Systems Co. Ltd

      9. 6.1.9 Fonar Corporation

      10. 6.1.10 Siemens Healthcare GmbH

      11. 6.1.11 Bruker Corporation

    2. *List Not Exhaustive
  7. 7. MARKET OPPORTUNITIES AND FUTURE TRENDS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Competitive Landscape Covers - Business Overview, Financials, Products and Strategies, and Recent Developments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Industry Segmentation

As per the scope of the report,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is a medical imaging technique used in radiology to produce pictures of the anatomy and the body's physiological processes. These pictures are further used to diagnose and detect the presence of abnormalities in the body.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is segmented by Architecture (Closed MRI Systems and Open MRI Systems), Field Strength (Low Field MRI Systems, High Field MRI Systems, Very High Field MRI Systems, and Ultra-high MRI Systems), Application (Oncology, Neurology, Cardiology, Gastroenterology, Musculoskeletal, and Other Applications), and Geography (North America, Europe, Asia-Pacific, Middle East and Africa, and South America). The report also covers the estimated market sizes and trends for 17 countries across major regions globally. The report offers the value in USD million for the above segments.

Architecture
Closed MRI Systems
Open MRI Systems
Field Strength
Low Field MRI Systems
High Field MRI Systems
Very High Field MRI Systems and Ultra-high MRI Systems
Application
Oncology
Neurology
Cardiology
Gastroenterology
Musculoskeletal
Other Applications
Geography
North America
United States
Canada
Mexico
Europe
Germany
United Kingdom
France
Italy
Spain
Rest of Europe
Asia-Pacific
China
Japan
India
Australia
South Korea
Rest of Asia-Pacific
Middle East and Africa
GCC
South Africa
Rest of Middle East and Africa
South America
Brazil
Argentina
Rest of South America

Report scope can be customized per your requirements. Click here.

You can also purchase parts of this report. Do you want to check out a section wise price list?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RI) Market Research FAQs

Th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size is expected to reach USD 9.03 billion in 2023 and grow at a CAGR of 6.10% to reach USD 12.14 billion by 2028.

In 2023, th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size is expected to reach USD 9.03 billion.

Siemens Healthcare GmbH, Canon Medical Systems Corporation, GE Healthcare, Fujifilm Holdings Corporation and Koninklijke Philips N.V. are the major companies operating in th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Asia Pacific is estimated to grow at the highest CAGR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2023-2028).

In 2023, the North America accounts for the largest market share in the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Market.

MRI Industry Report

Statistics for the 2023 MRI market share, size and revenue growth rate, created by Mordor Intelligence™ Industry Reports. MRI analysis includes a market forecast outlook to 2028 and historical overview. Get a sample of this industry analysis as a free report PDF download.

close-icon
80% of our clients seek made-to-order reports. How do you want us to tailor yours?

Please enter a valid email id!

Please enter a valid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