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疫苗市场规模和份额分析 - 增长趋势和预测(2024 - 2029)

该报告涵盖了预防疫苗市场增长趋势,并按疫苗类型(活/减毒疫苗、灭活疫苗、亚单位疫苗、类毒素疫苗、MRNA 疫苗和其他疫苗类型)、疾病类型(肺炎球菌、脊髓灰质炎病毒、肝炎、流感、麻疹)进行细分、腮腺炎和风疹 (MMR)、Covid-19 和其他疾病类型)以及地理(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以及南美洲)。市场为上述细分市场提供了价值(单位:百万美元)。

预防疫苗市场规模

单用户许可

$4750

团队许可

$5250

公司许可

$8750

提前预订
预防疫苗市场概况
share button
研究期 2019 - 2029
市场规模 (2024) USD 895.1亿美元
市场规模 (2029) USD 960.4亿美元
CAGR(2024 - 2029) 1.42 %
增长最快的市场 亚太
最大的市场 北美

主要参与者

预防疫苗市场

*免责声明:主要玩家排序不分先后

我们可以帮忙吗?

单用户许可

$4750

团队许可

$5250

公司许可

$8750

提前预订

预防疫苗市场分析

2024年预防疫苗市场规模预计为895.1亿美元,预计到2029年将达到960.4亿美元,在预测期内(2024-2029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42%。

COVID-19大流行对疫苗接种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因为由于封锁限制和管理COVID-19的资源的转移,麻疹、脊髓灰质炎和破伤风等其他疾病的疫苗接种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导致疫苗接种数量下降。例如,根据疫苗杂志2022年8月发表的一篇文章,乙肝疫苗接种量的减少导致乙肝发病率在2021年后小幅上升,并且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数年。因此,由于COVID-19大流行期间乙型肝炎疫苗的减少,在大流行初期,除COVID-19以外的疫苗市场出现下滑。同样,在 2021 年 12 月发表在 CMR 上的一项研究中,大流行期间美国青少年的常规疫苗接种率显着下降。然而,随着针对 COVID-19 的疫苗的开发和批准,世界各地开始了全面的疫苗接种活动,多年来对市场产生了重大推动。

传染病的日益流行、疫苗开发的创新技术、政府和国际组织的资金增加以及政府对免疫计划的日益关注等因素正在推动市场的增长。

传染病发病率的上升是预测期内推动预防性疫苗需求的关键因素。例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10月发布的2021年全球结核病报告,大多数结核病病例出现在东南亚(43%)、非洲(25%)和西太平洋(18%)的世界卫生组织区域,东地中海(8.3%)和欧洲(2.3%)的结核病例数量较少。因此,人口中结核病负担的增加增加了对其预防的需求,这反过来又预计将推动市场在预测期内的增长。此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7月发布的数据,估计有5800万人患有慢性丙型肝炎病毒,每年新增约150万人感染。据同一消息来源称,丙型肝炎病毒是一种血源性病原体,最常见的感染形式是接触少量血液。因此,肝炎负担的增加正在推动所研究市场的增长。

此外,基因工程、疫苗输送技术和蛋白质组学的引入推动了疫苗技术的快速进步。预计这将增加预防性疫苗产品的开发,从而促进市场的增长。例如,根据 2021 年 3 月在 AAMC 上发表的一篇文章,mRNA 技术有望彻底改变未来癌症和传染病的疫苗和治疗方法,它可用于以比传统技术更短的时间和更低的成本制造多种疫苗和治疗方法。传统方法。此外,2022年11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向康维迪西亚航空授予紧急使用授权(EUA)。 2022年10月,上海成为第一个对18岁及以上已接种过两针灭活疫苗或一针康维迪西亚的成年人启动吸入加强疫苗接种的城市。

此外,政府在组织免疫计划以防止传染病传播方面不断采取的举措以及疫苗接种的需求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促进市场的增长。例如,2022 年 2 月,印度联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长曼苏赫·曼达维亚 (Mansukh Mandavia) 博士在印度发起了 2022 年国家脊髓灰质炎免疫运动,向卫生和家庭福利部的五岁以下儿童注射脊髓灰质炎疫苗。因此,由于这些因素,所研究的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出现增长。然而,不利影响的风险和疫苗开发的高成本可能会阻碍预测期内市场的增长。

预防疫苗市场趋势

预计 COVID-19 细分市场将在预测期内出现显着增长

预计在预测期内,预防性疫苗市场将出现 COVID-19 细分市场的显着增长。推动该细分市场增长的因素包括世界各地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活动、新出现的 COVID-19 毒株以及针对 COVID-19 的新疫苗的推出和批准。

COVID-19 是一种由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 2 (SARSCoV2) 引起的传染病,会影响人体的呼吸系统。如果不明智地在疾病的适当阶段进行治疗,它可能是致命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冠状病毒(COVID-19)仪表板,2022 年 11 月最后一周,全球报告了超过 290 万例新的 COVID-19 病例,其中西太平洋地区的病例数最多,其次是欧洲和美洲。此外,据同一消息来源称,截至 2022 年 11 月 29 日,已注射了超过 130 亿剂 COVID-19 疫苗,这是近期全球范围内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注射的最高剂量之一。

此外,各国政府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组织正在努力向每个符合条件的个人提供 COVID-19 疫苗,以降低感染 COVID-19 的风险。因此,这些实体正在订购数百万剂疫苗,预计这将促进预测期内所研究市场的增长。例如,2022 年 10 月,疫苗联盟 (Gavi) 与 Moderna 签署了一项协议,在 Gavi COVAX 先行市场承诺 (AMC) 的支持下,向低收入国家供应 COVID-19 疫苗。根据这项协议,Gavi 将有权代表 AMC 参与者以 Moderna 的最低价格获得最多 1 亿剂含有变异的疫苗。

此外,公司在开发有效疫苗方面的活动不断增加以及疫苗批准量的增加也促进了该领域的增长。例如,2022 年 10 月,EMA 和 CHMP 主张扩大 Comirnaty 和 Spikevax 的使用,这两种药物针对的是 SARS-CoV-2 主要毒株。委员会建议将 Comirnaty 和 Spikevax 用于 6 个月至 4 岁之间的儿童。同样,2022 年 8 月,美国 FDA 批准 Moderna COVID-19 疫苗和辉瑞 BioNTech COVID-19 疫苗作为疫苗的二价制剂,在初次或加强疫苗接种后至少两个月用作单次加强剂量。

因此,由于上述因素,例如人口中 COVID-19 感染负担的增加、政府举措的增加以及公司活动的增加,预计该细分市场将在预测期内增长。

预防疫苗市场:2022 年 11 月 24 日至 30 日按地区划分的新报告的 COVID-19 病例

预计北美在预测期内将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

由于传染病流行率上升、疫苗需求增加、容易患传染病的老年人口不断增加以及主要参与者的存在等因素,预计北美预防性疫苗市场在预测期内将增长。市场。

该地区传染病负担的增加是推动有效疫苗需求的关键因素,从而推动市场增长。例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截至 2022 年 11 月,墨西哥报告了约 7,125,176 例确诊的 COVID-19 病例。此外,截至 2022 年 11 月 10 日,该国已接种 223,158,993 剂疫苗。

此外,政府对组织免疫计划的日益重视也促进了市场的增长。例如,2022 年 1 月,努纳维克发起了甲型肝炎疫苗接种活动,以应对该疾病的蔓延。该活动向 18 个月至 9 岁的儿童以及 1970 年至 1981 年间出生且未参加过早期疫苗接种活动的成年人提供了疫苗。此外,2021 年 1 月,美国 HHS 发起了 HPV VAX NOW 运动,其长期目标是提高 18-26 岁年轻人的人乳头瘤病毒 (HPV) 疫苗接种率。

政府和国际组织为加速该国预防性疫苗的开发而提供的资金不断增加,预计也将推动市场的增长。例如,2021 年 1 月,美国 HHS 向各州、地方和领地拨款超过 2200 万美元,以支持国家应对 COVID-19 大流行。其中,超过 1,900 万美元用于检测、接触者追踪、监视、遏制和缓解工作,以监测和抑制 COVID-19 在美国(包括哥伦比亚特区和美国五个主要城市)的传播。国家。

此外,这家新兴公司专注于采取各种商业策略,例如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发布和设施扩建等,预计将为市场上的预防性疫苗创造机会和可用性。预计这将推动预测期内市场的增长。例如,2022 年 2 月,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了一种针对成人的 COVID-19 植物疫苗。它基于一种在开发过程中使用植物来生产模仿病毒的非传染性颗粒的技术。此外,2021 年 4 月,墨西哥卫生监管机构 COFEPRIS 批准紧急使用印度的 COVID-19 疫苗 Covaxin。

因此,由于传染病高发、免疫计划和活动增加、开发预防性疫苗的资金增加以及公司活动增加等因素,预计所研究的市场将在预测期内增长。

预防疫苗市场 - 按地区划分的增长率

预防疫苗行业概况

预防性疫苗市场分散且竞争激烈,由几个主要参与者组成。从市场份额来看,目前几家主要参与者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市场上的一些主要参与者包括阿斯利康公司、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第一三共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公司、强生公司、默克公司、Novavax公司、辉瑞公司、赛诺菲公司和武田制药公司.有限公司等。

预防疫苗市场领导者

  1. AstraZeneca PLC

  2. 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

  3. Johnson & Johnson

  4. Merck & Co

  5. GSK Plc

*免责声明:主要玩家排序不分先后

预防疫苗市场集中度
bookmark 需要更多关于市场参与者和竞争对手的细节吗?
下载PDF

预防疫苗市场新闻

  • 2022 年 8 月:阿斯利康的 Evusheld(tixagevimab 和 cilgavimab,以前称为 AZD7442)是一种长效抗体组合,在日本获得批准,用于预防(暴露前预防)和治疗 SARS-CoV-2 感染引起的症状性疾病。
  • 2022 年 6 月: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 (MHRA) 授予 VBI Vaccines 的 PreHevbri(乙型肝炎疫苗(重组、吸附))上市许可,用于针对所有已知乙型肝炎病毒亚型引起的感染进行主动免疫(成人乙型肝炎病毒 (HBV)。该疫苗预计将于 2023 年在英国上市。

预防疫苗市场报告 - 目录

  1. 1. 介绍

    1. 1.1 研究假设和市场定义

      1. 1.2 研究范围

      2. 2. 研究方法论

        1. 3. 执行摘要

          1. 4. 市场动态

            1. 4.1 市场概况

              1. 4.2 市场驱动因素

                1. 4.2.1 传染病日益流行

                  1. 4.2.2 疫苗开发的创新技术

                    1. 4.2.3 增加政府和国际组织的资助

                      1. 4.2.4 政府日益关注免疫计划

                      2. 4.3 市场限制

                        1. 4.3.1 不良影响的风险

                          1. 4.3.2 疫苗开发成本高

                          2. 4.4 波特五力分析

                            1. 4.4.1 新进入者的威胁

                              1. 4.4.2 买家/消费者的议价能力

                                1. 4.4.3 供应商的议价能力

                                  1. 4.4.4 替代产品的威胁

                                    1. 4.4.5 竞争激烈程度

                                  2. 5. 市场细分(按价值划分的市场规模 - 百万美元)

                                    1. 5.1 按疫苗类型

                                      1. 5.1.1 活疫苗/减毒疫苗

                                        1. 5.1.2 灭活疫苗

                                          1. 5.1.3 亚单位疫苗

                                            1. 5.1.4 类毒素疫苗

                                              1. 5.1.5 mRNA疫苗

                                                1. 5.1.6 其他疫苗类型

                                                2. 5.2 按疾病类型

                                                  1. 5.2.1 肺炎球菌

                                                    1. 5.2.2 脊髓灰质炎病毒

                                                      1. 5.2.3 肝炎

                                                        1. 5.2.4 流感

                                                          1. 5.2.5 麻疹、腮腺炎和风疹 (MMR)

                                                            1. 5.2.6 新冠肺炎

                                                              1. 5.2.7 其他疾病类型

                                                              2. 5.3 地理

                                                                1. 5.3.1 北美

                                                                  1. 5.3.1.1 美国

                                                                    1. 5.3.1.2 加拿大

                                                                      1. 5.3.1.3 墨西哥

                                                                      2. 5.3.2 欧洲

                                                                        1. 5.3.2.1 德国

                                                                          1. 5.3.2.2 英国

                                                                            1. 5.3.2.3 法国

                                                                              1. 5.3.2.4 意大利

                                                                                1. 5.3.2.5 西班牙

                                                                                  1. 5.3.2.6 欧洲其他地区

                                                                                  2. 5.3.3 亚太

                                                                                    1. 5.3.3.1 中国

                                                                                      1. 5.3.3.2 日本

                                                                                        1. 5.3.3.3 印度

                                                                                          1. 5.3.3.4 澳大利亚

                                                                                            1. 5.3.3.5 韩国

                                                                                              1. 5.3.3.6 亚太其他地区

                                                                                              2. 5.3.4 中东和非洲

                                                                                                1. 5.3.4.1 海湾合作委员会

                                                                                                  1. 5.3.4.2 南非

                                                                                                    1. 5.3.4.3 中东和非洲其他地区

                                                                                                    2. 5.3.5 南美洲

                                                                                                      1. 5.3.5.1 巴西

                                                                                                        1. 5.3.5.2 阿根廷

                                                                                                          1. 5.3.5.3 南美洲其他地区

                                                                                                      2. 6. 竞争格局

                                                                                                        1. 6.1 公司简介

                                                                                                          1. 6.1.1 AstraZeneca PLC

                                                                                                            1. 6.1.2 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

                                                                                                              1. 6.1.3 Daiichi Sankyo Company Limited

                                                                                                                1. 6.1.4 GSK PLC

                                                                                                                  1. 6.1.5 Johnson & Johnson

                                                                                                                    1. 6.1.6 Merck & Co.

                                                                                                                      1. 6.1.7 Novavax Inc.

                                                                                                                        1. 6.1.8 Pfizer Inc.

                                                                                                                          1. 6.1.9 Sanofi

                                                                                                                            1. 6.1.10 Takeda Pharmaceutical Co. Ltd

                                                                                                                          2. 7. 市场机会和未来趋势

                                                                                                                            **视供应情况而定
                                                                                                                            **竞争格局涵盖 - 业务概览、财务、产品和战略以及最新发展
                                                                                                                            bookmark 您可以购买此报告的部分。查看特定部分的价格
                                                                                                                            立即获取价格明细

                                                                                                                            预防疫苗行业细分

                                                                                                                            根据本报告的范围,预防性疫苗用于预防导致严重疾病的病毒感染。该疫苗是使用病毒的弱化形式制成的,这种病毒不会引起疾病,但会导致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消灭病毒的抗体。

                                                                                                                            预防性疫苗市场按疫苗类型(活/减毒疫苗、灭活疫苗、亚单位疫苗、类毒素疫苗、mRNA 疫苗和其他疫苗类型)、疾病类型(肺炎球菌、脊髓灰质炎病毒、肝炎、流感、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细分(MMR)、COVID-19 和其他疾病类型)和地理位置(北美、欧洲、亚太地区、中东和非洲以及南美洲)。市场报告还涵盖了全球主要地区 17 个不同国家的估计市场规模和趋势。该报告提供了上述细分市场的价值(以百万美元为单位)。

                                                                                                                            按疫苗类型
                                                                                                                            活疫苗/减毒疫苗
                                                                                                                            灭活疫苗
                                                                                                                            亚单位疫苗
                                                                                                                            类毒素疫苗
                                                                                                                            mRNA疫苗
                                                                                                                            其他疫苗类型
                                                                                                                            按疾病类型
                                                                                                                            肺炎球菌
                                                                                                                            脊髓灰质炎病毒
                                                                                                                            肝炎
                                                                                                                            流感
                                                                                                                            麻疹、腮腺炎和风疹 (MMR)
                                                                                                                            新冠肺炎
                                                                                                                            其他疾病类型
                                                                                                                            地理
                                                                                                                            北美
                                                                                                                            美国
                                                                                                                            加拿大
                                                                                                                            墨西哥
                                                                                                                            欧洲
                                                                                                                            德国
                                                                                                                            英国
                                                                                                                            法国
                                                                                                                            意大利
                                                                                                                            西班牙
                                                                                                                            欧洲其他地区
                                                                                                                            亚太
                                                                                                                            中国
                                                                                                                            日本
                                                                                                                            印度
                                                                                                                            澳大利亚
                                                                                                                            韩国
                                                                                                                            亚太其他地区
                                                                                                                            中东和非洲
                                                                                                                            海湾合作委员会
                                                                                                                            南非
                                                                                                                            中东和非洲其他地区
                                                                                                                            南美洲
                                                                                                                            巴西
                                                                                                                            阿根廷
                                                                                                                            南美洲其他地区

                                                                                                                            预防疫苗市场研究常见问题解答

                                                                                                                            预防疫苗市场规模预计到 2024 年将达到 895.1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42%,到 2029 年将达到 960.4 亿美元。

                                                                                                                            2024年,预防疫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95.1亿美元。

                                                                                                                            AstraZeneca PLC、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Johnson & Johnson、Merck & Co、GSK Plc 是预防疫苗市场运营的主要公司。

                                                                                                                            预计亚太地区在预测期内(2024-2029 年)复合年增长率最高。

                                                                                                                            2024年,北美在预防疫苗市场中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

                                                                                                                            2023年,预防疫苗市场规模估计为882.6亿美元。该报告涵盖了以下年份的预防疫苗市场历史市场规模: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和2023年。该报告还预测了以下年份的预防疫苗市场规模:2024年、2025年、2026年、2027年、2028年和2029年。

                                                                                                                            预防疫苗行业报告

                                                                                                                            Mordor Intelligence™ 行业报告创建的 2024 年预防疫苗市场份额、规模和收入增长率统计数据。预防疫苗分析包括 2029 年的市场预测展望和历史概述。获取此行业分析的样本(免费下载 PDF 报告)。

                                                                                                                            close-icon
                                                                                                                            80% 的客户寻求定制报告。 您希望我们如何为您量身定制?

                                                                                                                            请输入有效的电子邮件ID

                                                                                                                            请输入有效的消息!

                                                                                                                            预防疫苗市场规模和份额分析 - 增长趋势和预测(2024 - 2029)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 Share Analysis - Growth Trends & Forecasts (2024 - 2029)

The Report Covers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Growth Trends and is Segmented by Vaccine Type (Live/Attenuated Vaccines, Inactivated Vaccines, Subunit Vaccines, Toxoid Vaccines, MRNA Vaccines, and Other Vaccine Types), Disease Type (Pneumococcal, Poliovirus, Hepatitis, Influenza, 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 (MMR), Covid-19, and Other Disease Types), and Geography (North America, Europe, Asia-Pacific, Middle East and Africa, and South America). The Market Provides the Value (in USD million) for the Above Segments.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ummary
share button
Study Period 2019 - 2029
Market Size (2024) USD 89.51 Billion
Market Size (2029) USD 96.04 Billion
CAGR (2024 - 2029) 1.42 %
Fastest Growing Market Asia-Pacific
Largest Market North America

Major Players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Disclaimer: Major Players sorted in no particular order

setting-icon

Need a report that reflects how COVID-19 has impacted this market and its growth?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Analysis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is estimated at USD 89.51 billion in 2024, and is expected to reach USD 96.04 billion by 2029, growing at a CAGR of 1.42% during the forecast period (2024-2029).

The COVID-19 pandemic had a significant impact on the vaccination market as the vaccination campaigns for other diseases such as measles, polio, and tetanus were severely impacted due to lockdown restrictions and diversion of resources for the management of COVID-19, which led to a decline in the number of vaccinations. For instance, according to an article published by Vaccine Journal in August 2022, the decrease in HBV vaccinations resulted in a small increase in HBV incidence after 2021, which may persist for years. Therefore, due to the decreased HBV vaccine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market saw a downfall during the initial days of the pandemic for vaccines other than COVID-19. Similarly, in a study published in CMR, in December 2021, administration rates of routine vaccines decreased significantly among United States adolescents during the pandemic. However, with the development and approval of vaccines against COVID-19, full-fledged vaccination drives started all over the world, giving a significant boost to the market for some years.

Factors such as the growing prevalence of infectious diseases, innovative technology in vaccine development, increased funding from government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and the increasing government focus on immunization programs are boosting the market's growth.

The rising incidences of infectious diseases are the key factor driving the demand for preventive vaccines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For instance, according to the Global Tuberculosis Report 2021 published by WHO in October 2021, most of the tuberculosis cases were found in the WHO regions of Southeast Asia (43%), Africa (25%), and Western Pacific (18%), and lesser numbers of tuberculosis cases were found in Eastern Mediterranean (8.3%) and Europe (2.3%). Thus, the rising burden of tuberculosis among the population increases the need for its prevention, which, in turn, is anticipated to propel the market's growth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Additionally, according to data published by WHO in July 2021, an estimated 58 million people have chronic hepatitis C virus, and about 1.5 million new infections occur annually. According to the same source, the hepatitis C virus is a blood-borne pathogen, and the most common form of infection is exposure to small amounts of blood. Thus, the increasing burden of hepatitis is propelling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studied.

Additionally, the rapid advancements in vaccine technology have been fueled by the introduction of genetic engineering, vaccine-delivering technology, and proteomics. This is expected to increase the development of preventive vaccine products, thereby bolstering the market's growth. For instance, according to an article published in AAMC in March 2021, mRNA technology promises to revolutionize future vaccines and treatments for cancer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it can be used to create a variety of vaccines and treatments in less time and at lower costs than traditional methods. In addition, in November 2022, the NMPA China granted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 to Convidecia Air. In October 2022, Shanghai became the first city to initiate booster vaccination by inhalation for adults aged 18 and above who have previously been primed with two shots of inactivated vaccines or one shot of Convidecia.

Furthermore, the rising government initiatives in organizing immunization programs to prevent the spread of infectious diseases, as well as the need for vaccination, are expected to increase the market's growth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For instance, in February 2022, the Union Minister for Health and Family Welfare, Dr. Mansukh Mandavia, launched the National Polio Immunization Drive for 2022 in India by administering polio drops to children below five years of age i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and Family Welfare. Therefore, owing to these factors, the market studied is expected to witness growth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However, the risk of adverse effects and the high cost of vaccine development are likely to impede the market's growth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Trends

The COVID-19 Segment is Expected to Witness Significant Growth Rate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The COVID-19 segment is expected to witness significant growth in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The factors attributing to the segment's growth include the ongoing vaccination drives in different countries across the world, emerging novel strains of COVID-19, and the launch and approval of new vaccines against COVID-19.

COVID-19 is an infectious disease caused by the 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SARSCoV2) that affects the respiratory system of the body. It can be fatal if not treated wisely and at an appropriate stage of illness.

According to the WHO Coronavirus (COVID-19) Dashboard, in the last week of November 2022, more than 2.9 million new cases of COVID-19 were reported globally, with the highest number of cases from the Western-Pacific region followed by Europe and the Americas. Additionally, as per the same source, more than 13 billion doses of the COVID-19 vaccine were administered till November 29, 2022, which is one of the highest numbers of doses administered on a global scale recently in such a short time.

Furthermore, the governments of respective countries, as well as organizations like WHO, GAVI, and UNICEF, are working toward providing COVID-19 vaccines to every eligible individual so that the risk of COVID-19 can be reduced. Hence, these entities are placing an order for millions of doses of vaccine, which is expected to boost the growth of the market studied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For instance, in October 2022, Gavi, the Vaccine Alliance, signed an agreement with Moderna for the supply of COVID-19 vaccines to lower-income countries supported by the Gavi COVAX Advance Market Commitment (AMC). Under this agreement, Gavi will have the right to access up to 100 million variant-containing vaccine doses, at Moderna's lowest-tiered price, on behalf of AMC participants.

Moreover, the increasing company activities in developing effective vaccines and growing vaccine approvals are also contributing to the segment's growth. For instance, in October 2022, EMA and CHMP advocated for expanding the use of Comirnaty and Spikevax, which target the primary SARS-CoV-2 strain. The Committee suggested incorporating the use of Comirnaty and Spikevax in children between the ages of six months and four years. Similarly, in August 2022, the United States FDA approved the Moderna COVID-19 vaccine and the Pfizer-BioNTech COVID-19 vaccine as bivalent formulations of the vaccines for use as a single booster dose at least two months following primary or booster vaccination.

Therefore, owing to the aforementioned factors, such as the rising burden of COVID-19 infection among the population, increasing government initiatives, and growing company activities, the segment is expected to grow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Newly Reported COVID-19 Cases, by Region, From 24th - 30th November 2022

North America is Expected to Have the Significant Market Share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North America is expected to grow in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owing to the factors such as the rising prevalence of infectious diseases, increasing demand for vaccines, growing geriatric population prone to develop infectious diseases, and the presence of key players in the market.

The rising burden of infectious diseases in the region is the key factor driving the demand for effective vaccines, thereby propelling the market's growth. For instance, as per the data published by WHO, as of November 2022, about 7,125,176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were reported in Mexico. In addition, 223,158,993 vaccine doses have been administered in the country by November 10, 2022.

In addition, the increasing government focus on organizing immunization programs is also contributing to the market's growth. For instance, in January 2022, a hepatitis A vaccination campaign was launched in Nunavik in response to the spread of the disease. The campaign offered the vaccine to children from 18 months to nine years old and adults born between 1970 and 1981 who were not part of earlier vaccination campaigns. Additionally, in January 2021, the United States HHS launched the HPV VAX NOW campaign with the long-term goal of increasing human papillomavirus (HPV) vaccination rates among young adults aged 18-26.

The growing funding from government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to accelerate the development of preventive vaccines in the country is also expected to boost the market's growth. For instance, in January 2021, United States HHS funded more than USD 22 million to states, localities, and territories to support the nation's response to the COVID-19 pandemic. Of this amount, more than USD 19 million was used for testing, contract tracing, surveillance, containment, and mitigation efforts to monitor and suppress the spread of COVID-19 in the United States, including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and five major cities in the country.

Moreover, the rising company focus on adopting various business strategies, such as collaboration, partnership, agreement, launches, and facility expansion, among others, are expected to create opportunities and availability of preventive vaccines in the market. This is anticipated to fuel the market's growth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For instance, in February 2022, Health Canada approved a plant-based vaccine against COVID-19 for its use in adults. It is based on a technology that uses plants in its development process to produce non-infectious particles that mimic the virus. Furthermore, in April 2021, Mexico's Health regulator COFEPRIS approved the emergency use of India's COVID-19 vaccine, Covaxin.

Therefore, owing to factors such as the high incidences of infectious diseases, increasing immunization programs and campaigns, growing funding for developing preventive vaccines, and increasing company activities, the market studied is expected to grow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 Growth Rate by Region

Preventive Vaccines Industry Overview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is fragmented and competitive and consists of several major players. In terms of market share, a few of the major players are currently dominating the market. Some of the key players in the market are AstraZeneca PLC, 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 Daiichi Sankyo Co. Ltd, GSK PLC, Johnson & Johnson, Merck & Co., Novavax Inc., Pfizer Inc., Sanofi SA, and Takeda Pharmaceutical Co. Ltd, among others.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Leaders

  1. AstraZeneca PLC

  2. 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

  3. Johnson & Johnson

  4. Merck & Co

  5. GSK Plc

*Disclaimer: Major Players sorted in no particular order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Concentration
bookmark Need More Details on Market Players and Competitors?
Download Sampl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News

  • August 2022: AstraZeneca's Evusheld (tixagevimab and cilgavimab, formerly AZD7442), a long-acting antibody combination, was approved in Japan for both prevention (pre-exposure prophylaxis) and treatment of symptomatic disease caused by SARS-CoV-2 infection.
  • June 2022: The United Kingdom 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 (MHRA) granted marketing authorization for the VBI Vaccines' PreHevbri (Hepatitis B vaccine (recombinant, adsorbed)) for active immunization against infection caused by all known subtypes of the hepatitis B virus (HBV) in adults. The vaccine is expected to be launched in 2023 in the United Kingdom.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Report - Table of Contents

  1. 1. INTRODUCTION

    1. 1.1 Study Assumptions and Market Definition

    2. 1.2 Scope of the Study

  2. 2. RESEARCH METHODOLOGY

  3. 3. EXECUTIVE SUMMARY

  4. 4. MARKET DYNAMICS

    1. 4.1 Market Overview

    2. 4.2 Market Drivers

      1. 4.2.1 Growing Prevalence of Infectious Diseases

      2. 4.2.2 Innovative Technology in Vaccine Development

      3. 4.2.3 Increased Funding from Government and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4. 4.2.4 Increasing Government Focus on Immunization Programs

    3. 4.3 Market Restraints

      1. 4.3.1 Risk of Adverse Effects

      2. 4.3.2 High Cost of Vaccine Development

    4. 4.4 Porter's Five Forces Analysis

      1. 4.4.1 Threat of New Entrants

      2. 4.4.2 Bargaining Power of Buyers/Consumers

      3. 4.4.3 Bargaining Power of Suppliers

      4. 4.4.4 Threat of Substitute Products

      5. 4.4.5 Intensity of Competitive Rivalry

  5. 5. MARKET SEGMENTATION (Market Size by Value - USD Million)

    1. 5.1 By Vaccine Type

      1. 5.1.1 Live/Attenuated Vaccines

      2. 5.1.2 Inactivated Vaccines

      3. 5.1.3 Subunit Vaccines

      4. 5.1.4 Toxoid Vaccines

      5. 5.1.5 mRNA Vaccines

      6. 5.1.6 Other Vaccine Types

    2. 5.2 By Disease Type

      1. 5.2.1 Pneumococcal

      2. 5.2.2 Poliovirus

      3. 5.2.3 Hepatitis

      4. 5.2.4 Influenza

      5. 5.2.5 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 (MMR)

      6. 5.2.6 COVID-19

      7. 5.2.7 Other Disease Types

    3. 5.3 Geography

      1. 5.3.1 North America

        1. 5.3.1.1 United States

        2. 5.3.1.2 Canada

        3. 5.3.1.3 Mexico

      2. 5.3.2 Europe

        1. 5.3.2.1 Germany

        2. 5.3.2.2 United Kingdom

        3. 5.3.2.3 France

        4. 5.3.2.4 Italy

        5. 5.3.2.5 Spain

        6. 5.3.2.6 Rest of Europe

      3. 5.3.3 Asia-Pacific

        1. 5.3.3.1 China

        2. 5.3.3.2 Japan

        3. 5.3.3.3 India

        4. 5.3.3.4 Australia

        5. 5.3.3.5 South Korea

        6. 5.3.3.6 Rest of Asia-Pacific

      4. 5.3.4 Middle East and Africa

        1. 5.3.4.1 GCC

        2. 5.3.4.2 South Africa

        3. 5.3.4.3 Rest of Middle East and Africa

      5. 5.3.5 South America

        1. 5.3.5.1 Brazil

        2. 5.3.5.2 Argentina

        3. 5.3.5.3 Rest of South America

  6. 6. COMPETITIVE LANDSCAPE

    1. 6.1 Company Profiles

      1. 6.1.1 AstraZeneca PLC

      2. 6.1.2 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

      3. 6.1.3 Daiichi Sankyo Company Limited

      4. 6.1.4 GSK PLC

      5. 6.1.5 Johnson & Johnson

      6. 6.1.6 Merck & Co.

      7. 6.1.7 Novavax Inc.

      8. 6.1.8 Pfizer Inc.

      9. 6.1.9 Sanofi

      10. 6.1.10 Takeda Pharmaceutical Co. Ltd

    2. *List Not Exhaustive
  7. 7. MARKET OPPORTUNITIES AND FUTURE TRENDS

**Subject to Availability
**Competitive Landscape covers- Business Overview, Financials, Products and Strategies and Recent Developments
bookmark You Can Purchase Parts Of This Report. Check Out Prices For Specific Sections
Get Price Break-up Now

Preventive Vaccines Industry Segmentation

As per the scope of this report, preventive vaccines are used to prevent infection with viruses, which cause serious diseases. The vaccine is made using a weakened form of the virus that cannot cause disease but causes the body's immune system to make antibodies that destroy the virus.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is segmented by vaccine type (live/attenuated vaccines, inactivated vaccines, subunit vaccines, toxoid vaccines, mRNA vaccines, and other vaccine types), disease type (pneumococcal, poliovirus, hepatitis, influenza, 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 (MMR), COVID-19, and other disease types), and geography (North America, Europe, Asia-Pacific, Middle East and Africa, and South America). The market report also covers the estimated market sizes and trends for 17 different countries across major regions globally. The report offers the value (in USD million) for the above segments.

By Vaccine Type
Live/Attenuated Vaccines
Inactivated Vaccines
Subunit Vaccines
Toxoid Vaccines
mRNA Vaccines
Other Vaccine Types
By Disease Type
Pneumococcal
Poliovirus
Hepatitis
Influenza
Measles, Mumps, and Rubella (MMR)
COVID-19
Other Disease Types
Geography
North America
United States
Canada
Mexico
Europe
Germany
United Kingdom
France
Italy
Spain
Rest of Europe
Asia-Pacific
China
Japan
India
Australia
South Korea
Rest of Asia-Pacific
Middle East and Africa
GCC
South Africa
Rest of Middle East and Africa
South America
Brazil
Argentina
Rest of South America
customize-icon Need A Different Region Or Segment?
Customize Now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Research FAQs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is expected to reach USD 89.51 billion in 2024 and grow at a CAGR of 1.42% to reach USD 96.04 billion by 2029.

In 2024,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is expected to reach USD 89.51 billion.

AstraZeneca PLC, Emergent BioSolutions Inc, Johnson & Johnson, Merck & Co and GSK Plc are the major companies operating in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Asia-Pacific is estimated to grow at the highest CAGR over the forecast period (2024-2029).

In 2024, the North America accounts for the largest market share in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In 2023,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was estimated at USD 88.26 billion. The report covers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historical market size for years: 2019, 2020, 2021, 2022 and 2023. The report also forecasts th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for years: 2024, 2025, 2026, 2027, 2028 and 2029.

Preventive Vaccines Industry Report

Statistics for the 2024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hare, size and revenue growth rate, created by Mordor Intelligence™ Industry Reports. Preventive Vaccines analysis includes a market forecast outlook to 2029 and historical overview. Get a sample of this industry analysis as a free report PDF download.

close-icon
80% of our clients seek made-to-order reports. How do you want us to tailor yours?

Please enter a valid email id!

Please enter a valid message!

Preventive Vaccines Market Size & Share Analysis - Growth Trends & Forecasts (2024 - 2029)